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影检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457创建部门: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7-0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的内涵,提高大学生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6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成功举办以“义诊进社区,健康长相伴”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召开义诊动员大会

    2017年1月8日下午,影检学院在1102教室召开2016级医学影像学专业义诊动员大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周超主持,参加义诊的同学全部到会。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义诊的重要性及意义,并强调在义诊中要注意安全以及言行举止。随后,由2015级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义诊活动的进行流程和注意事项。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2016级医学影像学的同学们于1月9日在橡绿园社区成功开展义诊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含血压测量、色觉检测和口腔检查等项目。义诊现场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宣传,另一组负责测量。宣传组同学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介绍本次义诊的项目和意义,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测量组同学秉着细心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并就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义诊现场同学们还为居民免费提供板蓝根、风油精等日常药用品,大家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血压测量

口腔、色觉检查

宣传动员

集体合影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在寒冷的冬季给广大社区居民送去一丝温暖,更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充分彰显了影检学院2016级学子的“大爱”精神和担当意识。

  

  

(胡明亮/文、摄  张建英、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