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阅读次数:709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7-01-18

    1月18日上午,副院长廖圣宝在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期末、寒假及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一附院、二附院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姚应水通报了期末教学检查、下学期教学任务、期末考试及成绩录入、教学秘书会议等期末主要教学工作,还从仪器设备验收与管理、实践教学、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寒假社会实践等方面部署了寒假主要工作,并对教材工作、期初补考、辅修选修、临床学院学生下点等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
    廖圣宝在总结时强调,2016年学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取得了不少成绩。但还有一些工作需要我们落实落细,如教学档案、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等的归档工作仍需进一步规范。同时,他对近期和下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强化安全稳定,抓牢留校生、实习生的安全,抓实实验室危化品的储存、废弃处理等事宜;二、做好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教学任务、购置低值易耗、安排教材入库、协调临床学院工作;三、狠抓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校外专家的意见、学校现有教学资源情况、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的要求,统筹好课程体系设置、学时分配、公共课专业课所占比例等细节;四、做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相关工作,教务处、一附院、临床医学院共同完成选手的选拔、培训工作,相关专业要提前谋划各专业技能竞赛;五、加强中药学、康复治疗学2个新专业建设;六、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评估要求做好相关基础性工作。

会 场

  (赵劲松/文  张晶/摄  姚应水、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