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617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17-01-18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1月4日、5日,我校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现场展示环节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副校长吴金月出席比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专家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近期,学工部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策划书的评选以及基础知识和网文写作的笔试环节比赛。
    本次职业能力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来自9个学院共11名辅导员老师全程参加了六个项目内容的比赛。现场展示环节比赛共设置三个项目考察内容: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现场展示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全方位展示了个人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主题班会、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六个项目的评比,经专家评委最终评选,护理学院都芳老师、药学院李苹苹老师获得学校比赛一等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是展现辅导员个人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的良好平台,是帮助辅导员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明确岗位职责的有效载体,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改的目的。学校高度重视这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充实丰富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内涵,引导辅导员系统学习与职业相关理论知识、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为全面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推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指出路径和方向。


现场展示环节比赛现场(一)  

现场展示环节比赛现场(二)

笔试环节测试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领导合影  


(汪继存/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