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7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

阅读次数:62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1-20

    2017年1月19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7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李刚与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春。党办、组织部、统战部、附院党委和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先俊主持。
    李刚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管理服务和附院建设发展等方面通报了2016年学校工作情况,并提出2017年工作计划。他指出,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捷报频传、成绩显著,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众人拾柴火焰高,李刚充分肯定了全校统战成员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抗震汇报了2016年统战工作情况、2017年统战工作思路和统战人士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
    与会同志畅谈了学校改革发展,认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令人倍感振奋。大家对校党委的关注和关怀,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今后将牢记责任,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贡献力量。大家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附院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始终洋溢着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气氛。
    王先俊首先肯定了我校2016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我校统战人士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高水平院校夯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为此,他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各党派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五个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与学校建设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发挥各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智库”作用,聚焦改革发展,增强问题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进一步加强协商民主,做到协商民主见成效、服务大局有作为,不断提高政党协商的实效性,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希望全校统战成员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  场


(张卉/文  郭平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