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郭业才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1401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11-11

    2013年11月8日下午,应科研处、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郭业才教授在我校逸夫科技楼3101教室作了题目为“生物医学信息与图像处理方法概述”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以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等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郭业才教授简要介绍了生物医学信息与图像处理的相关概念和研究基础,围绕生物医学信息与图像处理的应用和方法,详细解析了以模糊数学、小波分析及神经网络为主要工具的生物医学图像处理技术。通过讲座,与会人员了解了生物医学图像处理的常用技术,并对生物医学信息与图像处理方法的最新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
  郭业才教授系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优势学科“传感网与现代气象装备学科”带头人之一。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气象卫星通信技术、水声通信理论与应用、生物医学信息与图像处理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国家级及省级教改项目7项。获省级科学技术类奖4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出版专著与教材9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杨会杰/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