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两名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阅读次数:684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02-23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药学院刘然、口腔医学院赵怨怨2名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分别获得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十届,活动旨在从全国各高校大学生中发现一批在爱国奉献、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科技创新、自主创业、道德弘扬、身残志坚等方面的优秀大学生榜样,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自强自立典型。2016年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于2016年9月启动,通过自主申报,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我校自2007年开展“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至今,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培育典型、认真组织评选和推荐上报等有效措施,先后发现和树立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成为皖南医学院共青团组织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活动载体,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吴梅/文    李娜、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