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375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3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文件精神,引领大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口腔医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义工,为患者提供服务

    2016级口腔医学专业2班的李莹同学,早在寒假之前便已经联系好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申请加入义工行列。她说:“二院自助服务机方便快捷,符合现在信息数字时代的要求。但是对于一些年纪大的老人、视力不好的人士以及较少的接触智能产品的一代人,这种服务系统就显得复杂难懂。于是,我的工作就是帮助这些人进行挂号、缴费、办卡等等服务。”在实践过程中,她学习到了许多,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但是丝毫不影响她的工作热情。她称这份工作为“一份接受无数感谢的工作”。

李莹同学参加义工    

    协助导诊,再踏志愿者之路

    对于杨晓宇来说,这份工作她已经驾轻就熟。早在高一寒假时,她便已经开始参加这项服务了,之后的每年寒假,她都会去安医一附院的门诊大厅协助导诊,对门诊大楼的所有构造及挂号看病、检查治疗等流程及地点都已经非常熟悉,对于患者与家属常问的问题也能给与很好的解答。今年她一如既往的站在这个岗位上,继续着她的志愿服务之行。用她的话说,她的这份工作不仅为患者提供了方便,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她自己的专业及其他各方面的能力,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净化与升华。

杨晓宇同学在医院导诊  

  

    形式多样,实践内容丰富多彩

    寒假期间,许多同学不仅仅进入许多医院参加志愿服务,也通过其他各种方式积极开展寒假实践。口腔3班的汪静同学,寒假期间参加高校宣讲会,积极与他人交流,介绍自己学习经历,也为他人答疑解惑。口腔4班的王大山,在临泉县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积极参加导诊服务,同时也协助医生看管急诊内科的行动病床,并对要求使用行动病床的病患进行记录。两周实践实践虽短,但是对他的影响却非常深远。在实践的过程中,他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之重。

王大山同学在医院导诊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能服务于家乡,将“青春勇于奉献、实践追求梦想”的精神落到实处,也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余其柱、姚毓洁/文、摄  柴琳、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