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国医大师”李济仁教授家庭和赵志刚老师家庭荣膺芜湖市十大“最美家庭”

阅读次数:1397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17-02-24

    城市榜样,前进动力。2月15日,“德耀江城”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颁奖活动举行。活动依次评选出了芜湖市首届“最美环卫工人”、芜湖市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芜湖市十大 “最美家庭”、 “芜湖好人”和芜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其中我校“国医大师”李济仁教授家庭和药学院赵志刚老师家庭分别荣膺2016年芜湖市十大“最美家庭”。

右第五位为“国医大师”李济仁教授之女李艳,左第三位为赵志刚

颁奖现场

    李济仁教授家庭是中医世家,始终秉承“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自强精进、厚德中和”的家规家训和“源于新安、立足国学、重视临床、走向科学”的治学精神,行医60余年,传承与发扬家传医术和祖国医学。在李济仁、张舜华两位教授的身体力行和家风家训的熏陶下,5个子女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是当之无愧的书香之家、文明之家。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李济仁教授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赵志刚老师自2008年进入我校药学院工作以来一直踏实认真,生活上也乐于助人,妻子王琦曾在芜湖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工作九年,兢兢业业,目前家中有一个3周岁的男宝宝。2013年赵志刚的岳父被诊断出脑梗死并做了两处支架手术,后又因为胃出血而多次住院,住院期间岳母由于身体不好不能照顾老伴,赵志刚和怀孕的妻子除了上班还轮流照顾老人而没有半句怨言,直至老人康复出院。2014年赵志刚体检时被查出患有结肠癌,于同年12月份及2015年9月份做了两次手术,并做了多次化疗。虽然治疗过程中身体创伤很大,但赵志刚一直乐观面对,治疗之余还坚持完成教学任务,在治疗过程中妻子王琦表现的很坚强、包容,目前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和同事领导的关心帮助下赵志刚身体康复良好,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

最美家庭证书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广电台承办,旨在充分展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杨颖实/文、摄    吴新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