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章尧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623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2-24

    为推动我校科技事业深入发展,提高我校科技工作管理水平,科学谋划新一年的工作,2月23日上午,院长章尧来到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章尧首先对我校2016年度科技工作及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我校2016年度科技内涵和科技竞争力显著提升,科技工作成果丰硕,并肯定了科研处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章尧要求科研处对科技管理工作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充分总结成功经验,寻找工作盲点,并对不足之处积极改进。

座谈会现场   

    随后,章尧就科研处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与大家展开深入讨论,着重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和全面部署,并提出要求。第一,要紧扣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思路,突出重点,继续完善《皖南医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发展规划》。第二,做好首届皖南医学院优秀校友学术论坛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明确方案。第三,加强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推动我校现有省级和校级科研平台、SPF级实验动物房、科研机构的建设,建立有效机制,确保有序发展。第四,统筹协调我校“五个中心”建设,紧扣当前科技工作的形势与要求,突显专业和学科特色。第五,扎实做好科技管理制度建设,做好制度的“废改立”,以健全的制度和机制规范科技活动。第六,建立健全鼓励和约束机制,促进我校学科、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健康发展。第七,做好第五届科技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启动。  
    会上,章尧还就如何优化科研过程管理、营造学术氛围,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等诸多科研工作的关键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把握机遇,更新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继续深挖潜力,鼓足干劲,扎实做好科技活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余浩/文、摄  朱再满、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