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97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4

 为加强2017届毕业生安全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增强考研和求职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公共卫生学院在2017届毕业生中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一、专题教育别开生面

 222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考研和求职期间安全教育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处长陈晓宏担任主讲,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2017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听讲。

 讲座开始之前,毕业生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实习结束后险遇传销组织,通过自身的机智自救、同寝室同学的灵活应对、辅导员及学院领导的及时发觉紧密跟进、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家长的积极配合,最终及时摆脱传销组织并安全返校的全过程。“现身说法”使同学们受到很大震动,从身边同学发生的“险情”中逐渐意识到在求职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陷阱,需要自己加以甄别,时刻防范。

 随后,陈晓宏以此案例为切入点,做了《提高警惕,危险一直在求职路上》求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结合案例,从“识别求职陷阱”、“应试安全”、“旅途安全”和“在校期间安全”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层层解析求职过程中的各种陷阱及应对措施,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指出“安全无小事,不要把自己的安全交给别人来处理”。

 二、安全承诺牢记于心

 为确保同学们将安全责任牢记于心,保障在考研、求职期间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贾光蕾再次对毕业生进行了全面安全教育,尤其要求毕业生在考研、求职期间,一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二要保持与辅导员、家长三方信息畅通,以便辅导员、家长及时了解毕业生动态。并与2017届毕业生签订了《公共卫生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求职期间安全承诺书》。

 三、利用网络加强宣传

 公共卫生学院还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毕业年级QQ群等渠道,发布有关安全教育与管理信息,发挥新媒体在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毕业生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毕业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构筑安全和谐校园贡献了力量。

(贾光蕾/文、摄  朱丹、张卉/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