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阅读次数:96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2-24

会场(一)

    新学期伊始,我校于2017年2月22日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学校寒假工作,部署2017年党政工作重点任务。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廖圣宝、吴金月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院长章尧在讲话中首先回顾总结了寒假期间落实省委关于各类整改和专项治理有关任务、省委对我校开展的年度综合考核、审计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代会”筹备、临床技能大赛备战、科研申报、人才招聘、财务决算、基本建设、招标采购、安全保卫等工作,指出,在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寒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校园保持安全稳定,为新学期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针对2017年工作,章尧着重就2017年校党政工作要点中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明确了工作要求。他指出,2017年学校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引领,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以召开人才、教学、科技工作等会议为抓手,坚持深化改革、内涵发展、依法治校,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章尧从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大方面,对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等九个会议、巩固拓展巡视审计和专项治理成果、落实“十三五”总体规划、学位授权点自评、附属医院建设等1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为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章尧要求各部门、单位对照校党政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本部门、单位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举措、工作责任,对号销号、创新进取、敢于担当,在重点工作上做出成绩成效,在常规工作上做出亮点特色,保证校党政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使学校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呈现新的面貌、新的气象。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的一年,是依法治校全面推进的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成绩取得来之不易,是全校上下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晶。2017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高水平院校全面夯实基础,完成校第七次党代会目标、筹备召开第八次党代会和迎接建校60周年的重要一年。2017年工作开展得如何将会影响整个“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影响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此,王先俊强调以下要求:一、着力筹备并开好“九个会议”。以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二、着力做好党建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要根据党政工作要点,注意抓关键、抓重点,牵住“牛鼻子”,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工作,让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常规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三、着力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风气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干劲足,干劲足则事业顺。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学风、教风、医风、行风,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四、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水平。要围绕“该干什么、该怎么干”的主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补好“短板”、增强本领。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知担当、会担当、善担当、敢担当,尽心竭力、善作善成,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五、着力在统一思想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把解放思想和统一思想结合起来,既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又在统一思想中继续解放思想,并将两者统一于学校事业发展中,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王先俊就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并传达了高等院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和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副书记信长星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的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效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过硬作风,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李刚在总结会议时提出以下要求,一、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并吸收理解本次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学校整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梳理、部署、落实工作任务。二、深入理解和把握任务内容、工作要求,面对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的2017年,希望大家弹好“钢琴”、搞好统筹、抓好落实、取得实效。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2017年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发展,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决坚定、落实上较真叫板,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场(二)

会场(三)

(张卉/文  郭平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