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梦”

阅读次数:41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4-28

    2013年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梦”。在校党委委员王先俊、章尧、李朝品、李刚、廖圣宝、吴金月、方国庆、陈斌出席学习会。党委部门、一附院党委、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专题片《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国梦”――百年追梦与民族自强、“中国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径选择。辅导报告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周天勇教授主讲。周天勇教授介绍了“中国梦”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将“中国梦”与“欧洲梦”、“美国梦”进行比较分析,阐述了“国家之梦”和“个人之梦”的关系以及实现“中国梦”的条件和路径,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国精神、汇聚中国力量,努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观看专题片后,校党委书记王先俊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有梦想才有未来,有梦想才会出彩。“中国梦”令人神往,视野宽广,内涵丰富,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学习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要把握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基本内涵,把握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要遵循,把握好“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这一本质属性,进一步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实现自强,努力建设强盛中国、文明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王先俊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内涵,把“中国梦”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办学定位、办学道路紧密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牢固确立“四大理念”、始终坚持“五大战略”、正确处理“五大关系”的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创新思路、深化改革、落实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思考什么是 “皖医梦”、什么是部门发展之梦、“皖医梦”和“个人梦”之间的关系、实现“皖医梦”走什么样的路等系列问题,努力为实现梦想作最佳最美的注脚。王先俊书记指出,皖医有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梦想已经扬帆起航,唯有奋斗才能踏进梦想之门,希望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皖医梦”的强大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场

  (任苔蓉/文   赵正飞/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