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预防医学系举办首届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阅读次数:37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5-04

    2013年4月27日,预防医学系举办了2013届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由预防医学系副主任文育锋主持,系主任姚应水特别强调本次答辩会的意义,并要求所有学生以最佳状态汇报毕业论文。预防医学系邀请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周祥、铜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勇、宣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云峰、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贤相和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操治国分别担任组长,并与校内15专家组成五个答辩组。2010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学生以及其他专业学生全程观摩了答辩会。 

答辩现场(一) 

    此次答辩会在5个多媒体教室同时举行,2013届预防医学专业每位答辩学生分别从“课题背景与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内容、结果与分析、讨论与结论、致谢”等六个方面,以PPT形式汇报各自学士毕业论文。各位专家就选题、论文撰写、论文价值、PPT制作等方面均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答辩学生一一回答答辩组专家问题,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答辩现场(四)

答辩现场(五)

答辩现场(六)

答辩会场(七)

    根据本科生培养计划,预防医学专业以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形式进行毕业考核。系领导高度重视,在学生实习前已经布置毕业课题和论文工作,并实行本科生实习导师制,毕业课题和论文在专业实习阶段完成。这些举措不仅强化了学生实习工作,而且也培养了学生科研能力和对日常工作总结的能力。在实习过程中系部成立本科论文指导工作小组,专门组织了实习课题进度的检查,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给每位毕业生分配了高年资教师,以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修改。答辩之前,系领导专门召开三次会议讨论毕业论文有关问题。首届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预防医学系特色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也为巩固低年级学生的专业思想和专业课程的学习,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合影

 

 

 (金岳龙/文  唐慧/摄  姚应水、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