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临床医学相关专业毕业生临床技能考试顺利完成

阅读次数:23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4-30

    我校2013届临床医学相关专业毕业生临床技能考试于4月22至27日在校本部新校区进行,完成对2013届医学一系、医学二系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专业1126名毕业生临床技能实践考核。
   
今年是我校第五届毕业技能考试,遵循国家执业医师考核标准,实行多站式考核方式,在原有的考试程序和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更加注重对实践操作技能、医学人文精神、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考量,此次考核总体采取“三站式”循环考试。体现了以下新的特点:1.考前积极准备:完善考试流程,合理配置时间,对自主研发的试题软件《卓越医师能力导向培养测评系统》进行升级和维护,在考官培训会上对考试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改革和安排毕业生返校后讲座的内容和形式。2.考中合理安排:前五天内完成考试总体要求任务,最后半天采用标准化病人进行客观结构化技能考试相关课题研究。3.考后跟踪评价:设计毕业技能考试改革问卷调查,举行考官考后座谈会,统计学处理考生成绩,对整个考试进行系统评价。

临床技能考试现场(一)

临床技能考试现场(二)

临床技能考试现场(三)

临床技能考试现场(四)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由教务处总体协调,临床教学部组织安排,后勤管理处、护理学系、一附院、二附院、芜湖市一院、芜湖市二院大力支持,医学一系、医学二系以及相关教研室、实验室协同配合,圆满完成考试,展示了我校的临床技能教学和培训成果,使具有我校特色的临床医学相关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考核体系逐步形成和日臻成熟。

                         

      (黄鹤、余小文/文  凤焱/摄  陈斌、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