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宣城地区医院移交我校签字仪式圆满举行

阅读次数:40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4-19

会场(一)

    站在新起点,同心谱新篇。2013年4月19日,宣城地区医院移交皖南医学院签字仪式在医院综合楼会议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宣城市副市长黄敏、芜湖市副市长胡锡萍,校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省教育厅、宣城市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宣城地区人民医院负责人及医护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讲话

宣城市副市长黄敏讲话

芜湖市副市长胡锡萍出席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讲话

院长章尧出席仪式并代表学校在移交文本上签字

学院副院长廖圣宝主持仪式并宣读省政府批复

    廖圣宝副院长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宣城地区人民医院移交给皖南医学院的批复》,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将宣城地区人民医院整体移交给皖南医学院作为直属附属医院。

二附院党委书记、院长段齐致辞

    二附院党委书记、院长段齐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签字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医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后,她表示,全体医护员工积极拥护省政府的决定,认真落实各项移交工作,保证医院平稳过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医院全体医护员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按照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富有特色的大学附属医院。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讲话。他指出,将宣城地区人民医院划转给皖南医学院,体现了省政府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是学校和医院发展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教职医护员工期盼多年的一件喜事。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负重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人民满意的医院。王先俊书记希望医院当前要全力做好三件事:一是保证移交过程中各项工作的有序衔接,确保平稳过渡。二是认真梳理和查找医院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大力整改,提升医院管理水平,确保通过三级综合医院复评审。三是要抓紧新住院部大楼建设,改善医院医疗环境。王先俊书记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校院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把宣城地区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富有特色、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医院,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城市副市长黄敏讲话。她指出宣城市人民政府一直重视医院建设发展,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和综合考虑,在上级部门支持和各方共同努力下,宣城地区医院划归皖南医学院作为直属附院,这标志着医院从此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大学附属医院的作用,进一步统筹好医教研关系,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讲话。他指出宣城地区人民医院建院六十多年来,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医疗服务、临床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为我省卫生事业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宣城地区人民医院划转给皖南医学院,是医院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皖南医学院提高医学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契机,更是新形势下校院双方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选择。为此,杨德林副厅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科学谋划医院未来。希望宣城地区人民医院按照大学直属附院的标准,明确发展定位,谋划发展战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医院要以移交工作为契机,以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使医院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三是发挥直属附院作用。作为大学直属附院,宣城地区人民医院既要提高医疗水平,又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上下大力气,不断提高办院水平。四是学校要加强对直属附院的领导和管理。学校要把建设高水平直属附院作为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切实加强对直属附院的领导和管理,关心、支持和帮助宣城地区人民医院建设与发展,努力迈上新台阶。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皖南医学院和宣城地区人民医院的工作,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创造宣城地区人民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和学院院长章尧签字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宣城市副市长黄敏和学院院长章尧交换文本

    随后,杨德林副厅长、黄敏副市长和章尧院长在交接协议文本上签字。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宣城地区医院移交我校签字仪式圆满结束。

会场(二)

会场(三)

(张卉/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