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期初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阅读次数:33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5

    为有效、及时把握同学们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9月1日后实行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进行宣讲,法医学院开展了期初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走访宿舍、学生谈话等形式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广泛征求同学们对学院和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月28日,分别对在滨江校区对在校的四个年级的分别同学召开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了解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对于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二部分为结合当下学生多为独生子女,家庭教育存在对孩子有一定的溺爱,孩子们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薄弱等问题。通过家庭教育的反教育的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学会正确与父母进行沟通,善意提醒父母让孩子参与家庭的劳动、社会交往和承担家庭责任,从中使父母和孩子同时得到教育和进步。第三部分为参会人员逐条学习了2017年9月1日起施行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并对修订的内容做了解读和强调。
    按照法医学院修订的法医学院书记谈心谈话制度,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随机抽取学生采取单独谈话的形式,一方面可以帮助同学们消除戒心,有一个畅所欲言的环境,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同学们的个人隐私得以保障,这样也便于学院收集到有效信息,更好地服务学生。
    辅导员老师还通过走访宿舍、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学生正确、理性地处理问题。此次调研活动为学院下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 

走访学生宿舍

主题班会   



(王进步/文  朱彬彬、杜陈、谢尚富等/摄  洪亮、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