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影检学院关工委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女大学生健康

阅读次数:275创建部门: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

    为增强女性大学生健康意识,帮助女同学解决心理、生理上的困惑,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4月26日上午,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邀请弋矶山医院妇产科科护长方玟老师在1104教室为女同学开展了“女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许国飞主持,2016级医学影像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全体女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关注女性健康的意义、女性的生理、女性生育前常见健康问题、避孕措施及补救措施和性传播疾病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重点解读了女性青春期常见问题、妇女生育期常见问题、早期妊娠的诊断和妇检中常见问题。方老师认为青春期、生育期、更年期是女性一生中的三个特殊时期,尤其是生育期,女性身心健康受到威胁,是女性死亡的高发阶段。所以,女性要高度重视自己的健康,自尊自爱,保护好自己,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为家庭幸福和后代的健康作出努力。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对女大学生在青春期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提升了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急救能力,促进了女大学生科学地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发展自我,同时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陶香林/文、摄  张建英、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