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第三期大型仪器实验技术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274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4-28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了解,提高校内科研人员的仪器设备使用水平,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应广大师生要求,科研处、研究生学院和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近期联合举办了校第三期大型仪器实验技术系列培训。

讲座现场   

    培训本着以教促学、示范促用的基本原则,以我校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大型科研设备的操作与应用为主要内容。技术人员分别就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蛋白纯化仪、流式细胞仪、小动物活体成像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通过理论讲座对每台仪器的原理、构成、应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现场讲解、全流程操作演示等环节,加深大家对仪器的认识,了解操作规范,确保培训的实际效果。培训活动得到了学校及附院的广大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他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记录、踊跃提问、积极交流,紧扣每个操作细节,以点滴的积累为实验技能的提高和科研思路的开拓奠定基础。培训过程中,实验室技术人员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

操作演示   

    第三期系列培训活动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中心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心准备下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广大科研工作者进一步了解了中心实验室设备资源,与实验室技术人员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共同促进了实验技术水平的提高,提升了我校科研项目的承载能力和省重点实验室的服务水平。

(魏慧君/文  王秀/摄  洪宗元、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