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工会举办“朗读经典 益慧静心”教职工朗读比赛

阅读次数:1836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17-04-28

    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为丰富我校教师的文化底蕴,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4月26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经典朗诵  益慧静心”朗诵比赛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聘请了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赵红、安徽工程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寅红及我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致开幕词并全程观摩了比赛。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致开幕词

    刘人人在致词中说:校工会通过举办这场“朗读经典  益慧静心”的诵读比赛活动,使广大教职员工以经典为伴,与贤者同行,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到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中去,掀起学习经典、传承经典的热潮,发挥传统文化经典读物的润泽作用,丰富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刘人人满含激情地朗诵“莫从子厚返文王,风物长宜放眼量……”以一首《毛泽东诗词集句》,拉开了经典诵读会的序幕。

    来自学校12个分工会推荐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乐曲,《我爱你,中国》、《中国龙,龙图腾》、《大堰河我的保姆》等一篇篇经典名作在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地朗诵中精彩呈现。选手们诵读形式不拘一格,朗诵作品风格各异,朗读者感情充沛,声情并茂,朗诵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将一段段优美的文字演绎为一幅幅生动优美的画卷、一曲曲动听婉转的歌谣和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领略到了经典的魅力。

    评委们通过对选手语言表达、仪态风度、整体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评比,现场打分。比赛结果:基础医学院分工会1队等5组合获一等奖;机关一分工会等9个组合或个人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校纪委书记和现场的评委向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朱晓红/文  郭平石/摄  吴新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