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阅读次数:607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7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王先俊、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各党支部书记,附院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刚主持。

    李刚作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应有之义,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更是今年和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为推进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他从为什么要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什么是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怎样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动员部署。

    李刚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是增强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需要,是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的需要。他详细阐述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内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两个功能八个更加”的目标以及八个方面的任务。针对如何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李刚提出了四点要求:深化认识,增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住重点,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注重结合,以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事业发展成效检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效;凝练特色,形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长效机制。他希望各党组织书记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干出亮点、走在前列、取得实效,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先俊作动员部署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动员部署会议,不只是针对各二级党组织和所属党支部,也针对学校党委,学校三级党组织都是工作主体。他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特点,着重分析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重心在基层。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载体,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是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站在这个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王先俊从四个方面对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校党委负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负主体责任,其中,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领导、指导、协调好本组织和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意识,有序有效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二要加强学习。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又要深入学习党章,学习省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三要把握要求。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涉及面广,内容多,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力。四要实现目标。省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通过开展标准化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服务功能,实现“八个更加”,这是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定性描述,更是标准化建设“质”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目标,根据学校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培训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对照《皖南医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逐一解读了二级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内容,对其中的疑惑与难点进行了详细解释。

(任苔蓉/文  郭平石/摄  方国庆、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