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走进社区幼儿园开展蛲虫检测

阅读次数:1548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4-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床医学院“绿丝带”志愿服务队于4月25日来到芜湖市“明珠”、“森海”两家社区幼儿园,立足专业特色,为小朋友们进行蛲虫检测,服务基层群众。
    通过沟通与协调,“绿丝带”队员们在活动前期便取得了学校寄生虫教研室的技术指导和幼儿园方面的大力支持,对本次蛲虫检测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消除小朋友们对检测工作的抵触情绪和恐惧心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很早就来到幼儿园,积极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很快便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上午八点,蛲虫检测工作正式开始,“绿丝带”队员们换上白大褂,戴上消毒手套,开始为小朋友们进行逐一取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取样工作顺利完成。近期,“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将把经专业检测后的统计分析结果反馈给两家幼儿园,为其健康档案的建立提供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走出校园、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机会,也获得了幼儿园方面的支持与赞赏。活动还受到了芜湖教育电视台的跟踪报道,扩大了“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向社会展示了皖医学子积极向上、求实进取的精神风貌。

               
                                                              

 (曹子川/文  管昊翔、左一丹/摄  戴睿、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