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开展“3.15理性消费”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271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4-03-17

    为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帮助消费者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3月15日,临床医学院“绿丝带”志愿服务队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围绕“让消费更有尊严”这一主题,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3月15日上午,“绿丝带”志愿者协助芜湖市消费者协会,在芜湖市步行街华亿广场现场受理市民的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答疑解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中午,“绿丝带”们又把宣传服务送回了皖医。他们以宣传海报、调查问卷等形式,鼓励同学们在消费时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量体裁衣,理性消费。通过介绍生动的诈骗案例,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防骗知识,以利于在遇到消费诈骗时从容应对。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倾听了一些同学的消费诉求,搜集了同学们对学校食堂、超市等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在进行了简单的整合后,反馈给了相关部门。


    本次活动在校内外均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积极的响应,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了解了更加丰富的消费知识,增强了消费诈骗的甄别能力,也获得了表达诉求的合理渠道。“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为依托,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皖医学子。

 (苏旭/文  杨珞/摄  戴睿、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