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影检学院举办“感恩母校 奉献社会”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463创建部门: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2

    别数载母校情,树文明离校风。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7届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奔赴新的岗位,为营造感恩、诚信、和谐、安全、稳定的文明离校环境,五月份以来,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召开班会感恩离校
    5月25日,2017届医学影像学专业召开了“感恩 诚信”为主题毕业班班会,会上就2017届毕业生就业签约工作、文明离校教育活动、派遣工作、户口迁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移等一系列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了进行详细介绍、讲解,以方便每一位毕业生了解掌握。特别强调毕业生就业过程中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观念,警惕社会上的各种欺诈行为。同时鼓励毕业生充分合理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祝福之情。

  

    书写倡议文明离校

    尽抒感恩皖医之心,畅叙惜别母校之情。以学院网站和学院团委微信平台为载体,发布《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引导毕业生号召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们留下好的榜样、给老师留下好的印象、给自己留下好的回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放弃对梦想的追寻,不忘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担当使命榜样离校

    信守神圣誓言,践行无悔承诺。6月1日召开毕业班党员学生干部会议,要求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明确责任,坚守毕业前夕最后一班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文明离校;分享提高班级凝聚力、加强学风建设、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上最后一堂党课”等活动,引导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以良好的风貌走向人生和社会的新旅程,为党旗添光彩、为母校争荣光。

  

    传经送宝和谐离校

    昔日寒窗读书苦,今朝有成传宝忙。学院一直把优秀学子“传、帮、带”,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渠道。五月份以来,学院在2017届毕业生中考选取优秀学子分别召开了3场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组织考研成绩好、就业经验丰富的毕业生,为低年级学生进行传经送宝,将自己在考研、就业方面的高质量信息分享给学弟学妹,通过朋辈典型教育活动,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学弟、学妹树立高层次个人发展目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站在更高更广的平台而努力,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良好榜样。学院将继续坚持把鼓励学生升学作为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把学生考研作为检验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来抓。

  

    爱心接力温暖离校

    深记母校情,勿忘母校恩。为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各种爱心服务活动,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017届毕业生以团委学生会官方空间为平台,发表对母校的寄语、对大学五年的感悟,并借此平台进行了爱心捐赠活动,将可用的考研、考试相关书籍和笔记捐赠给学弟学妹们,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帮助以及对母校的感恩。而通过爱心传递的方式使闲置的书籍重新实现价值,也进一步继承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弟学妹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感谢和祝福。

  

    践行承诺诚信离校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还款确认工作,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向贷款毕业生详细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及时发放有关材料、绘制流程图,并重点强调了不切实履行合同还款义务会产生的严重后果。通过这次会议,贷款毕业生充分认识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树立诚信观念,将诚信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知荣辱、讲正气、守诚信、的皖医学子。  

    影检学院一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和报国成才之志,为毕业生顺利走出校园、成功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不断丰富形式,强化责任,有针对性地设计好后续环节的教育内容和形式,确保毕业生离校安全有序。影检学子无论未来身处何处,将继续秉承“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做一个高素质的医学毕业生。

  

  

(储璇、陶香林/文  王笑笑/摄  张建英、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