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的通知

阅读次数:673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6-22

各有关学院、直属附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确保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根据《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校政〔2014164号)文件精神,决定对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411月公布的第三批校级重点学科(包括一级学科重点学科、一级学科重点扶持学科、二级学科重点学科、二级学科重点扶持学科)及20165月公布的增列学科,均需进行中期检查,具体清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的完成情况及建设成效(包括主要研究方向的进展情况、学科带头人作用及学术团队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经济效益、国内外合作研究、教学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等)。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采取的措施和建设重点。

三、检查步骤

1. 学科自查。2017622-911日。通过学科自查,形成3000字左右的《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自查报告》(体例见附件2),并填写《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表》(格式见附件3),表中重要数据需提供佐证材料。

2. 材料审查。2017911-915日。学科办公室对各重点学科送交的自查报告、中期检查表及有关附件佐证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等。

3. 会议评审。20179月下旬。在上述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组,听取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PPT汇报,反馈评审意见,并确定中期检查结果。

四、有关工作要求

1. 中期检查是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学院、各学科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2. 请各相关单位于2017911日前,将《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自查报告》1份、《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表》2份(附件材料1份)纸质稿报送学校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wangxiuu@sina.com

3. 逾期不报检查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后期建设将不再予以经费资助。

  

  

附件1:皖南医学院第三批重点学科名单.doc

附件2: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自评报告内容及体例.doc

附件3:皖南医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表.doc

 

                                                                                         科研处

20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