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汇聚正能量 服务群众受好评

阅读次数:133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8-21

    在校团委“汇聚青春正能量 共筑美丽中国梦”的号召下,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临床医学院组建2012级“绿丝带”社会实践服务队,以“情系基层 爱心起航 助力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充实、成效显著的实践活动,受到了各地群众的高度好评和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准备工作充分 服务对象广泛
    本着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得真知、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在认真阅读相关文件,虚心学习先进典型,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的基础上,“绿丝带”服务队立足专业特色,依托团队优势,深入基层,服务于民。“绿丝带”下设34个分队,参与人数达430余名,覆盖合肥、芜湖、蚌埠、安庆、阜阳、淮南、池州、宣城、六安、黄山等十余个地市,服务当地群众2000余人。

安庆社会实践服务团


    紧扣专业特色 实践形式多样
    为鼓励广大青年在活动中学本领,在实践中谋发展,临床医学院2012级团总支要求年级团员在暑期做到“五个一”,即奉献一份爱心、回访一次母校、参加一次实践活动、撰写一篇“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以及为父母做一件事。“绿丝带”服务队在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了队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活动形式。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绿丝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活动内容涵盖了医疗服务、社会调研、探望孤寡、环境保护、宣传皖医、义务支教、勤工俭学等多个方面。

社区义诊  学以致用


    克服恶劣天气 酷暑传递爱心
    夏日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时而烈日当空,时而暴雨滂沱。然而,就是在这样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绿丝带”服务队仍然不怕苦、不喊累,坚持投身社会实践。汗水浸湿衣衫的时候,队员们想的是再多为几位群众测量血压;雨水淋湿脸颊的时候,队员们想的是如何快点赶到活动现场开展宣讲会。一份份宣传单、一张张调查问卷,都满载着队员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村委会边上的那棵大树、福利院里的那只黑猫,都见证了“绿丝带”队员们的努力和付出。

田间地头  服务群众


    群众高度评价 媒体跟踪报道
    在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绿丝带”服务队情系基层、奉献爱心,在赢得各地群众高度赞誉的同时,也受到了多家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环保网、中华时报、安徽新闻网、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黄山在线、172校园活动网等近十家网站、报刊先后对“绿丝带”的实践活动进行了20余次报道,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帮助“绿丝带”传递正能量的作用,也扩大了“绿丝带”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华时报

安徽教育网


    暑假即将结束,社会实践服务的脚步却不会停歇。在未来的日子里,“绿丝带”服务队将继续紧密联系群众,在基层寻找更大的服务平台,把活动做好做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实践铸就青春梦,用青春托起中国梦!

(汪楠楠/文  2012级学生/摄  戴睿、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