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积极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72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以及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孤寡老人,弘扬中华美德。为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传承奉献精神,7月5日上午,药学院“半夏”社会实践队清风分队带着面包、牛奶等慰问物品来到芜湖市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热情大方地陪他们聊天,帮他们剪指甲、料理生活,并为他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欢声笑语充盈在每个人的心间。临近中午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其乐融融的准备午餐,敬老爱老的氛围笼罩在了老人心间。

    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微薄之力。7月10日上午,宣城实践队的队员们走进宣城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在图书管理员的介绍下了解任务后,志愿者们便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将书籍分类、上架,为读者寻找图书,维护阅览区秩序。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读者和管理员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体验到图书管理员的辛苦,同时也领悟了奉献精神的真谛。


    开展义务导诊,践行志愿精神。7月上旬,药学院“药”皖韵小分队来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务导诊志愿服务活动,团队成员们于活动前一天到达实践地点,了解并熟悉周边环境,制定实践计划。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医院,并积极为患者指引门诊科室、解答疑惑,陪送高龄及行动不便患者。活动的开展为患者提供了便利,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也锤炼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

    烈日当空无所惧,奉献他人我最行。夏季高温困扰着每一位市民,也在考验着我们的志愿服务。7月上旬,药学院团委学生会结合专业知识,组织志愿者分别在宣城、合肥、芜湖、安庆等地开展了夏季防中暑、家庭药品储备等小知识宣传,以及夏季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辛劳的清洁工们送上了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在炎炎夏日为他们带去了丝丝凉意。

    系列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磨练了志愿者们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文、摄  王颖、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