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检验学院在首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读片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118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19

    7月14日-16日,“2017全国首届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暨首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读片大奖赛”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77所高校相关负责人、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陆童、孙睿琦代表我校参加首届全国形态读片大赛。检验学院院长文育锋、临床检验诊断学教研室主任浦春、临床血液学教研室主任柳发虎等陪同参会。
    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全程关注。赛前召开了大赛动员会和指导工作布置会,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参加了会议,说明了大赛对教学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表示教务处会积极支持,并希望导师要强化学生培训,在较短的备战时间内最大限度提高学生水平。经过前期临床多位专家十几天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紧张努力备战,最终学生以较高的参赛水平和稳定的比赛状态,脱颖而出,两名参赛选手双双闯入决赛,并最终斩获三等奖。

图一 国赛动员会

    国赛同时,在南方医科大学枫林堂会议室召开2017全国首届医学检验教育信息化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会,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平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祥教授,教育部高教司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樊绮诗等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分别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及建设中若干关系、管理、应用、问题及策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发展、信息化实践的探索;医学检验教学改革、信息化教育及检验人才培养等做了报告,会后各院校就实验中心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

图二 会场合影

    本次大赛我校选手虽然备战时间很短,却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为今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扩大了我校专业知名度。通过此次盛会,学院积极参与全国检验界兄弟院校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检验学院专业和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思路,同时也为学院申报安徽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验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路勇/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