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赴台湾参加第八届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864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外办)发布时间:2017-07-20

    应台湾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邀请,7月2日至7月8日,我校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和药学院共计7名学生在麻醉学院黄侃老师的带领下,与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四所省内院校共38名师生一同赴台湾,参加第八届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两岸高校的青年大学生共同组成服务队,深入到台湾的社区和小学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以生命教育、环保教育等为主题,在基层进行健康促进、卫教宣传等活动,培养两岸青年互助、合作、关怀、服务的精神,加深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基层社区,了解台湾的民情,倾听普通民众的心声深入到当地的小学,与小学生们共同手工绘制具有两岸特色文化图案的工艺品深入到高校,参观了台北大学、实践大学、辅英科技大学等,了解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
   
此次活动中,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充分交流和学习,与当地师生和普通民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充分展示了皖医人的精神面貌,促进了两岸师生对教育理念和传统文化的认可,以及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现场

交流互动

合影留念


(黄侃/文  张永艳、杨曼/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