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绿丝带”服务队积极投身实践

阅读次数:240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7-12

    近期,临床医学院2012级“绿丝带”服务队各分队以“情系基层 爱心起航 助力中国梦”为主题,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同学们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发扬了“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皖医精神。
    宣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义务服务
    中国鳄鱼湖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万余条,是世界上最大的扬子鳄种群基地。6月28日上午,服务队来到位于宣城市南郊的“中国鳄鱼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保护区里,队员们或向游客们介绍扬子鳄的生活习性、捕食方式等一些基本知识;或向游客们宣传如何在炎炎夏日防暑降温的小常识,受到了游客和保护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护鳄梦之队

    马鞍山市“传媒价值观对大众的影响”问卷调查
    随着多媒体时代的到来,传媒价值观对大众思想的影响也越来越强烈。6月29日,服务队的队员们纷纷走上马鞍山市街头,走进学校,对群众进行了关于“传媒价值观对大众的影响”的问卷调查。为了使此次活动切实有效的开展并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同学们在调查过程中宣传、动员广大青年学生主动参与到“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来,积极为基层做贡献。

开展问卷调查


    回访母校,宣传皖医
    6月29日-7月1日是今年我省高考本科志愿填报的时间。秉着“回馈社会,奉献家乡”的宗旨,7月1日,服务队来到临泉县第一中学,与考生面对面地进行了报考知识交流。活动受到了广大考生的热烈欢迎,队员们耐心的讲解和周到的服务也为皖南医学院在考生和家长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宣传皖医


    安庆桐城市文化调查与宣传
    7月1日-7月3日,服务队的队员们走访了桐城市的文庙等著名景点,与百年名校桐城中学的语文老师交流了桐城文化的相关知识,并在市民广场以问卷的形式调查了桐城市民对本土文化的认知程度。根据调查结果,队员们有针对性地对80后、90后市民进行了桐城文化宣传。本次活动得到了桐城市文化局的肯定与赞扬。

开展文化宣传


    池州市“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病”健康知识宣传
    7月3日-7月4日,服务队以“心系医学,热爱生活”为主题,在池州东至县大渡口汇隆花园开展了有关“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病”的健康知识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对如何预防夏季常见病(如中暑和急性肠胃炎)都不太了解,家中备有治疗夏季常见病药品的市民也比较少。可见,在夏季开展此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十分必要。

宣传健康知识


    石台县仁里镇敬老院防暑保健知识宣传
    7月4日,服务队来到位于池州市石台县的仁里镇敬老院,开展了以“承爱老传统,塑良好医风”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活动,为敬老院的55名老人发放防暑药品和水果,测量血压、脉搏等数据,并根据测量结果对老人们提出了相关的保健养生建议。同学们陪老人聊天、下棋,替老人打扫房间、做饭,用爱心为老人们驱走了夏日的烦闷,也送去了欢乐与祝福。

关心老年人健康


    合肥市永和小区儿童保健知识宣传
    7月5日-7月6日,服务队在合肥市中心和逍遥津高新区永和小区进行了儿童保健知识宣传活动。队员们通过张贴海报、横幅吸引了许多市民的注意,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主动上前与带孩子的家长交谈,帮助家长们了解儿童保健方面的知识,比如儿童饮食、睡眠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等等。活动现场氛围温馨融洽,效果良好。

宣传儿童健康维护


    肥东县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实地调研及宣讲会
    7月4日-7月7日,服务队在合肥市区及肥东县对当地的生态保护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在肥东县星二村村委会举办了主题宣讲会。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人们提高环保意识,打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增强居民的身体素质。活动得到了合肥市环保局的大力支持,群众反响热烈。

宣讲生态环保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临床医学院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受各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2012级“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不懈的努力谱写青春梦,用青春的力量托起中国梦。

(汪楠楠/文 苏旭等/摄  戴睿 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