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机关三总支专题学习《高等学校财务制度》

阅读次数:19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6-28

    6月27日下午,机关三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副院长吴金月、机关三总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谢孝志主持。 
    财务处副处长窦弘就《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从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修订的必要性、基本原则、20项重要变化、制度原理的执行要求和今后高校财务管理的主要任务作了讲解,为帮助与会人员准确把握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精神、有效实施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提供了学习指导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执行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结合部门的工作,就合同签订、资产处置、房屋租赁等实际问题作了交流和讨论。 
    吴金月副院长指出,总支举办科级以上干部业务专题学习对于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天会议成效明显,起了个好头,以后要形成制度,处级干部都要带头主讲,带动全体同志提高学习新法规意识和执行能力。新《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的贯彻执行,是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各部门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制度要求,做好部门财务工作。会上,吴金月副院长还就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储召阳/文   谢孝志、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