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纪委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阅读次数:1062创建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发布时间:2017-09-12

98日上午,校纪委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以及部分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代表应邀参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吴少云主持。
   
会上,刘人人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作出了说明,他指出新学期伊始,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各级党组织也要开始思考、谋划本学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刘人人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与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及教职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与各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分不开,代表校纪委向全校教职工表示感谢。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并提出了不少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如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朝阳建议加大监督前移,对干部多提醒、多谈话、多督促。校纪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萍建议纪委协助党委抓谋划、抓源头治理,做好宣传教育和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戴睿建议党务信息要及时公开,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群建议建立学校层面的警示教育基地,加大廉政文化示范点和标兵的建设。校党风党纪监察员、离退休工作处秘书刘雪飞建议扩大廉洁教育的范围,加强对学生的廉洁教育,以及对非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廉洁教育。
   
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党内监督的专职责任,校纪委委员、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华建议加大学校纪检与二级党组织工作交流,出台基层纪检干部职责指导性意见,实现监督重心的下移。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王成斌建议加强监督的针对性,实现定期到不定期转变,推动各部门把工作做在日常。校党风党纪监察员、人事处副处长方基勇建议“三转”后要加强统筹安排,做好相关职能转变后的衔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检委员刘振宏建议加大问责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围绕如何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全海建议加强纪委委员与二级党组织的联系,发挥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作用。麻醉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马同军建议学校对纪检监察干部待遇和政策要适当倾斜,同时要加大纪检监察干部的轮岗力度。基础医学院纪检委员王海华建议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在会议小结中,吴少云对与会同志的畅所欲言表示了感谢,他要求纪委办公室认真梳理总结本次座谈会的内容,采纳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同时希望纪检监察干部继续锐意进取、振奋精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伍长娟/文  马金珠/摄  吴少云、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