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系在池州市人民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103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2-08-30

    为了进一步检验同学们所学理论知识,充实大家暑期生活,皖南医学院药学系2010级池州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12年8月25日前往池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对职业药师调配药品的过程,药品在药房里的摆放分类,特殊药品的管理条例以及部分基本药物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药物的相互作用、药物的不良反应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中药房实践时通过中药师的指导,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中草药调配,并且对中草药的识别,部分中草药的作用药效,多种药物的联合使用机理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在药库中,通过库管老师的介绍,了解到了药库储存药品的必要环境,药品分类以及采购药品的基本过程。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药品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并且也对课本上所述的知识也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这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岗位充满向往,相信此次实践会成为大家的一笔宝贵财富。

(刘璐、缪冬冬/文   赵梅、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