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预防医学系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活动

阅读次数:22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2-08-30

    为促进预防医学系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8月30日,预防医学系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系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系副主任文育锋主持本次活动。


    姚应水主任强调,集体备课活动是教学研究中同伴互助的一种重要形式,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分享经验的平台;集体备课能有效凝聚集体的智慧,显著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利于教师的扬长避短,更有利于教师在高起点上发展。文育锋副主任指出,集体备课要求统一教案、共同查找问题,避免个人独唱;在交流中实现思想和观点的相互碰撞与交锋,最终实现共同提高。预防医学系本学期共承担相关专业14门课程,其中包括2009级预防医学专业5门课程,这对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教研室主任姚应水教授、文育锋副教授、袁慧副教授、黄月娥副教授及骨干教师等分别主讲了相关课程,并提出重点与难点。最后,各位老师相互交流了授课经验,并就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方法和手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教学任务和要求。
                         

(金岳龙/文  陈燕/摄  姚应水、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