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

阅读次数:921创建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9-14

        913日下午,2017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在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院长章尧、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人事处处长谢孝志、教务处副处长何爱民、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人事处副处长方基勇及校本部新进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孝志主持。

    会上,章尧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新进教职工进入学校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一、二附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目标,并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新进教职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目标,尽快适应新角色,迅速融入新环境,用爱心施教,加强学习,完善自己,锤炼自己,把个人生涯规划与学校五个发展导向、五大战略相结合,不忘初心,勤勉工作,使命担当,用爱浇灌三尺讲台,用心铸就无悔人生,为皖医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何爱民、朱再满、方基勇分别就学校的教学管理、教学科研课题申报、人事制度等方面为新进教职工作了简单的介绍。谢孝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岗位后,加强学习,学习法规,遵守法规,做勤奋好学遵纪的带头人;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刻苦钻研学问,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做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勇于探索,开拓进取,做教育改革创新的践行者;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万世师表》视频,并参观了校史馆。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入职培训,将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有脱产集中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培训等形式。脱产集中培训主要进行《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的理论培训;校本培训主要开展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校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政策宣讲;在线培训主要安排相关视频及《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适应性培训》等网络在线课程。通过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掌握职业生涯发展规律提高师德修养、人文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尽快完成角色转化,为胜任教书育人岗位要求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参观校史馆  

  

    (魏魏/唐礼庆、罗秀秀/谢孝志、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