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7年校级大学生临床和护理技能竞赛筹备推进会

阅读次数:78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7-09-15

    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第六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将分别于10月14日和21日举行。为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准备,9月15日上午,副院长廖圣宝在校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竞赛筹备工作推进会,教务处、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郑兰荣首先介绍了两项比赛的前期工作,并对各部门、单位接下来要做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教务处将会和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统筹和协调。随后,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朱向明就模型购买、比赛服装、物品准备、赛事仲裁等方面提出思路和建议。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戴睿表示会全力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并分析了今年各参赛单位情况,提出临床医学院将积极组织各家教学医院科教人员前来观摩比赛,从而扩大受益面,提高临床带教能力。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介绍了护理技能竞赛目前所做的准备工作,并详细解说了本届比赛的一些改革和创新。接着,与会人员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如何做好大学生临床和护理技能竞赛积极建言献策。
    廖圣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级大学生临床和护理技能竞赛虽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常规性赛事活动,但仍然要不断总结创新,进一步提高赛事的组织水平和学生的动手能力,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注意细节,稳步推进,强调会后要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好两项赛事的筹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蒋立恒/文  陶香香/摄  郑兰荣、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