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春蕾计划”扶助活动

阅读次数:360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9

    为贯彻落实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精准扶贫工作的作用,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军、组织委员黄英、教工党员陈健等赴芜湖市妇联开展“春蕾计划”扶助活动。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芜湖市妇联自199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已经帮助上万名女孩及少数男孩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学业及进入大学读书,为身处贫困中孩子撑起一片绿荫。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本次资助的对象是芜湖市鲁港中学一名初二女生——吴漫。吴漫的父亲于去年9月份不幸溺水身亡,爷爷奶奶体弱多病,目前全家人仅仅依靠母亲打零工的微薄收益苦苦支撑日常开销。即将面临中考的吴漫,也因为家庭生活拮据,对于自身是否继续高中学业也产生了犹豫。
    本次学院党支部通过芜湖妇联为她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希望她能自强自立,在困难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不要放弃自己的学业。今后该院还将继续扩大资助对象,将“春蕾计划”的援助、支持常态化,对吴漫这样的少年儿童不仅在经济上给予帮助,还将在其生活、学业中予以关注、指导,帮助与激励她度过人生的困难之旅,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美好未来。

  芜湖市妇联代表资助对象接受捐助

 (陈健/文  刘少梅/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