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阅读次数:672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9

    2017918日晚6点,临床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戴睿、院长朱向明、党委副书记崔晓霞、副院长李曙、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康贝贝、2017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晓霞主持。

会场

    首先,由朱向明向新生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以及临床医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以及临床医学院教师、学生取得的累累硕果。他希望所有新同学,转变角色、志存高远,勤于钻研、贵在永恒,崇德修身、向上向善,严于律己、自省自励,秉承临床医学院的优良传统创造辉煌。
    随后,临床医学院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万惜晨同学发言。她向新生们分享了她的大学成长经历,并向学弟学妹提出几点建议。首先,时刻提醒自己,今日事今日毕;第二,贵在坚持,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最后,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为何出发。万惜晨的讲话引起了在场新生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2014级学生代表万惜晨发言

    接下来,李曙带领全体新生领读医学生誓言,全场新生起立,庄严举起右手,大声宣读神圣的医学生誓言。一句句诚挚的誓言响彻大礼堂,让在场每一位初入校门的医学生热血沸腾,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副院长李曙领读医学生誓言

2017级学子庄严宣誓

    随后,戴睿作专业思想教育讲话。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全科医学、康复治疗学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习要求、职业规划和未来的就业方向等。他勉励大家:一要志存高远,博极医源,为成为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的合格医生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勇于创新,精勤不倦,以求是为基、以创新为魂,不断提高科学人文素养;三要心怀济世,仁爱爱人,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关爱他人;四是要抱诚守真,谦逊懂礼,在人生的新起点重新出发,全面塑造自己。
    最后,崔晓霞为新生作校纪校规教育。她从“我需要做什么”、“我能够做什么”、“我可以做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开学典礼开启了新生们大学生活的新篇章。临床医学院为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明确大学奋斗目标,顺利完成学业,将把新生入学教育贯穿到整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随后会定期在新生中开展“资助教育”、“安全教育”、“人文素养教育”等教育活动。

                                         (李海莉/文  张杰/摄  崔晓霞、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