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研究生学院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611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活力新生,逐梦路上。2017年9月9日是我校2017级学术学位和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学院统筹规划、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下,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全新环境,融入全新生活

    今年是我校硕士研究生首次在滨江校区报到、住宿和上课。在学生处、后勤处、财务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新生以最快的速度开启了新的生活。
    9月9日,新生报到工作于滨江校区南门广场进行。研究生学院新生报到地点位于前排正中间,位置醒目,场地宽阔。研究生学院迎新工作队伍由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构成,设资格审查组、缴费审核组、收缴材料组、住宿安排组和材料发放组。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报到工作连贯有序。同时根据学校要求,现场设绿色通道审核组、学生党员团员先锋岗,全体人员用热情的笑容迎接每位新生的到来,用周到的服务确保每位新生顺利入学。

迎新现场

    9月伊始,滨江校区研究生公寓全面投入使用。9月份报到的2017级学术学位和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全部入住新公寓。新公寓宿舍按照2人间标准进行设计,木床、空调、书桌、阳台、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热水直通宿舍。全体宿舍均坐北朝南,宽敞明亮,气流畅通。为研究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研究生公寓

    全面教育,实现全面成长

    为了让新生更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生活、开启新征程,在研究生学院精心组织,图书馆、校医院、保卫处、校史馆、人体标本陈列馆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9月11日-15日,研究生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1日下午1时,研究生学院师生见面会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高冰主持。
    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首先代表研究生学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学校发展历程及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新生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提出了的要求和希望。最后,他祝愿所有学生都能如愿以偿,取得优异成绩,顺利拿到学位。随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水寅萍、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君君,分别就培养流程、奖助体系设置等,作了专题讲解。

师生见面会

    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研究生学院邀请了生理学教授汪萌芽、校医院院长刘海军、图书馆老师贺俊英、高校园区派出所警官周英坤分别做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图书馆入馆、医疗保险及传染病防治、安全教育等专题讲座。同时在校史馆和人体标本陈列馆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和人体标本陈列馆,加强了校史校情教育,深入了解了学校特色。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四)

参观校史馆

参观人体标本陈列馆

    通过以上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促进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校园情况及规章制度,融入新生活,实现新成长。研究生学院将在后期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研究生各培养单位的紧密联系,团结合作,规范培养流程、不断改革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高冰/文  高冰、汪靖/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