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校工会、口腔医院联合举办“9•20爱牙日”健康义诊咨询活动

阅读次数:303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17-09-20

    2017年9月20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爱牙日,由校工会、口腔医学院联合举办“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大型健康义诊活动,在工会健身房成功举办。来自口腔医学院的4位医师为全校教职工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问诊,增强口腔保健自我意识,提高教职工的口腔健康水平。

义诊现场一

    活动刚刚开始,前来问诊的教职工络绎不绝,医师们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解答了困扰大家的口腔保健问题,针对大家的口腔疾病,进行耐心细致地检查,并提出治疗方案和注意事项。同时,专家们也对日常口腔保健常识进行科普宣传,告诉大家如何有效预防龋齿和牙周疾病等口腔常见病,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掌握相关的口腔健康常识。
    健康人生,从“齿”开始。举办此次活动,意在加深我校教职工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摒弃不良口腔卫生习惯和错误认知,更加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去年,国家卫计委提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7-2025年重点工作,其中重要一项是开展“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是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口腔健康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人体健康十大标准之一,是反映人体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也是人类社会进步文明的标志。因此,全校教职工应高度重视口腔健康,掌握口腔健康知识和技能,养成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生活习惯。

义诊现场二

义诊现场三

                                   (朱晓红/文  杨颖实/摄  吴新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