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皖南医学院学报》常务编委会

阅读次数:1481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年9月26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学报》主编章尧教授主持召开学报常务编委会议,所有在芜常务编委及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报编辑部主任钱尔凡关于第九届学报编委会换届后的工作汇报。钱尔凡从学报编辑出版工作、参评及交流情况、学报信息化建设、编辑队伍建设及工作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对学报第九届编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随后,常务编委就《皖南医学院学报编委会工作章程》(修订版)及学报编辑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
    章尧在讲话中强调,学报是学校学术水平的展示平台,是学报科研动态的窗口,是高等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充分肯定了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在第九届编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报的稿件数量增加,办刊质量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信息化管理加强,学术不端检测手段改善,编辑队伍素质提升。《皖南医学院学报编委会工作章程》是全体编委工作的准则和指南,是规范学报管理运行的有效手段,章程的修订必将更加有效地促进学报工作的开展。学报的办刊质量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内涵,学报应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扩大审稿专家队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约稿,吸引优秀稿源,进一步提高学报稿件的学术水平及办刊质量。

会场

(陈蓓/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