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阅读次数:382创建部门:审计处发布时间:2017-10-18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安排2017年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讨论通过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党委书记、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组组长王先俊,纪委书记、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组副组长刘人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人人主持。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沈磊分别从审计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审计对象范围、审计主要内容、实施程序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7年度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经审工作,完善工作方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讨论,并就建立常态化的经审工作机制,加强宣传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先俊对前期准备工作予以肯定。为做好此项工作,他强调:一是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依法治校战略,促进我校干部依法履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等方面的重要意义,领导小组成员要加强相关政策研读和对外宣传。二是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好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明确职责,统筹推进。按照统一安排和职责分工,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审计处牵头组织具体实施、各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有关工作。二是根据方案,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审计对象等情况,确定具体审计重点和内容。三是积极稳妥,注重方式方法。要明确审计目的和工作定位,妥善把握好问题的界定,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结果客观。四是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对于共性和普遍性问题,通过一定方式宣传和必要的完善措施,避免重复发生。同时达到举一反三,以史鉴今。五是加强总结,完善机制,逐步形成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经常化、常态化和制度化。
    刘人人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是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第一次会议,表示学校2017年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式启动。为做好此项工作,他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工作职责及年度工作安排,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和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二是审计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对接,统筹安排,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顺利完成。审计处要及时总结有关工作情况,将行之有效的做法归纳、提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现场

(蒋群/文 汪峰/摄 沈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