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阅读次数:95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8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校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方式,纷纷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在视频会议室,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各二级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检监察专职干部等一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收看现场,大家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并不时边看边认真做记录。大家对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欢欣鼓舞。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老同志虽然已经退休,但依然心系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积极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余名没有课程任务的青年团员舞动着手中的党旗、国旗,满怀激情的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在附院门急诊办公室、教职工活动室等处,医护员工认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为报告中精彩之处不时抱以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各学院和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反映热烈。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不懈奋斗。药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年四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令人振奋。报告中印象最显著的关键词是“新时代”,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勇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刘振宏老师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万众期待,举世瞩目。在新的征程中,作为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应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特征,坚持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相统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适应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要求。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吴阳堃同学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令我们青年学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完成好学习任务的同时,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断书写人生新华章。附院党委工作部鲍敦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作为医疗单位的职工,我们应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切实肩负起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光荣使命,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创建人民满意的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观看现场(三)

观看现场(四)

观看现场(五)

观看现场(六)

观看现场(七)

观看现场(八)

观看现场(九)

(侯东晓/文  郭平石等/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