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喜迎十九大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重要论述摘编专题学习

阅读次数:55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9

    20171017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本年度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喜迎十九大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和上级党管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重要论述摘编。校党委委员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方国庆、陈斌、徐朝阳,校纪委委员、党委部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传达了上级党管意识形态文件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重要论述摘编。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传达了喜迎十九大宣传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以上会议和文件精神,王先俊强调,一、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各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二、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部署指导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队伍建设等责任;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把应尽的责任细化、实化。三、要不断巩固扩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自觉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更加自觉地建设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四、要重视哲学思维、善用哲学方法,学习哲学精神、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立场。王先俊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的指导,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把皖医发展好、把党建建设好,同样也离不开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指导。各级党组织在深入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两委报告精神和推进“十三五”规划进程中,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指导,要学会从哲学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进行提炼、概括和总结,进一步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和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创新。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坚定理想信念。

会 场

(张卉/文 侯东晓/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