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优化科研资源 整合实验平台”专题研讨会

阅读次数:338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

    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优化科研工作资源,促进我院与其他学院科研工作的共同发展,公共卫生学院于近日举办了“优化科研资源  整合实验平台”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等相关学院老师参加,同时邀请南京瑞景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协助参会,公共卫生学院老师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袁慧教授主持。
    会上,袁慧向参会者讲解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帮助我校相关学院在开展科研实验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做到资源互通有无、高效利用。南京瑞景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现阶段科研实验工作中常用的、具有难度的实验方法或技术操作进行了讲解,包括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DNA或RNA抽提、RNA逆转、定量PCR、Western blot、ELISA、免疫组化和免疫荧光等。各参会者均对以上实验技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对相关实验技术操作及资源配置进行充分研讨。

研讨会现场

石玮/、摄  姚应水、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