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美国圣约瑟夫医学中心、Barrow神经病学研究所吴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阅读次数:101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10-20

    美国圣约瑟夫医学中心、Barrow神经病学研究所吴杰教授应邀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10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Impact of α7-nAChRs in Aβ-induced hyper-excitation and neurotoxicity(α7-N型乙酰胆碱受体对Aβ诱导的神经元超兴奋和神经毒性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全校师生约3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吴杰教授用浅显生动的语言阐述了其课题组近期在老年痴呆方面的研究成果。利用全细胞膜片钳记录以及显微成像等电生理技术,研究了α7-N型乙酰胆碱受体在淀粉样蛋白Aβ诱发海马神经元超兴奋和神经毒性中毒的影响,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和重要的学术价值,为老年痴呆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靶点。吴杰教授的报告条理明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他还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吴杰教授还应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生物学一级硕士点的邀请,参观了相关研究室和实验室,就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并给出重要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场

    吴杰,医学博士,教授,美国圣约瑟夫医学中心、Barrow神经病学研究所神经生理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药物成瘾机制和癫痫发病机制,承担过20余项科研项目,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Nature Chemistry、Annals of Neurology,PNA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50多篇,论文被引用3355次,最高影响因子IF点数27,H指数34,i10指数88;获得4项美国专利,参编6部专著章节。自2004年,接受来自中国的博士后8名、博士生联合培养10名、硕士生联合培养6名。

(郑超/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