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卫生知识讲座为女大学生健康护航

阅读次数:715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

    为增强女大学生对女性身心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关爱意识,为她们的青春护航,10月13号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在1104教室举办了“女生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弋矶山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方玟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关工委秘书叶晨主持,2015级和2016级女生聆听了讲座。
    方玟老师以“大学生女性生理常见问题”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图片、真实的案例和形象的语言,分别从女性健康意义、女性生理问题、生育期常见健康问题、避孕措施及性传播疾病等方面展开讲解,她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女大学生的自身特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关注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其中就女性如何正确采取避孕措施和性传播疾病的危害性两方面做了重点阐述,倡导女大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性心理,积极度过大学生活。此次讲座互动积极,气氛热烈,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呼吁了女大学生要重视自身健康,加强自我保健,保持健康心态,有利于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形象,在青春的路上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讲座现场

(程星星/文、摄  朱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