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促进预防医学专业综合改革

阅读次数:708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

    为增进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实践教学效果,完善实习机制,全面掌握我院实习教学工作的整体状况和促进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水平提高,10月17-18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姚应水、党委书记朱丹、副院长黄月娥、秘书张伟一行走访了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胸科医院、镇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丹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昆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5家实践教学基地。
    走访中,公共卫生学院领导与实践基地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姚应水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及未来我院的“十三五”规划,并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向长期以来对我院实习带教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实践教学基地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了解了实习生思想动态、实习带教、工作纪律、食宿管理、生活安全等方面情况。带教老师对我院实习生非常满意,称赞他们做事认真、有干劲、对工作有热情,特别在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数据统计方法和技能和公共卫生实践能力上具有较扎实的基础,体现了皖南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教学特色。学院领导还对实习期间实习生如何处理好实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关系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实习生代表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一定好好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走访活动(一)

走访活动(二)

走访活动(三)

走访活动(四)

    最后,院领导还特别与实习单位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建设、横向科研课题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加强预防医学专业综合改革、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走访活动(五)

走访活动(六)

走访活动(七)

(黄月娥/文  张伟/摄  姚应水、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