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中共皖南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611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29

 

会场(一)  

同心同德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201710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金色的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会场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气氛。135名代表肩负着全校4707名共产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峰、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程宗林,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学校部分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非党代表的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上午九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隆重开幕。  

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致辞  

会上,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受部长委托代表省委组织部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皖南医学院自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以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四大理念”,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正确处理“五大关系”,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体制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作风建设和改革发展呈现出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发展局面。希望皖南医学院新一届党委站在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努力提高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治校水平,为创建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皖南医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办学实力和层次不断提升,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的成绩,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王佩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要坚持强化内涵发展,深入推进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新一届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创新协调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峰致辞

芜湖市委副书记张峰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肯定了皖南医学院在培养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保障芜湖人民生命健康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皖南医学院深度融入芜湖建设和发展,在芜湖教育名城建设、医药卫生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新贡献;在发展高端医疗、康复护理等新业态,提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等方面再创新业绩。他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皖医建设与发展,助力皖南医学院早日建成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相信皖南医学院新一届党委,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在新的更高层次实现更大发展,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开幕式

会上,王先俊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五大发展导向、推进五大发展战略、突出四个发展重点,为实现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梦砥砺奋进》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顺利完成了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主要举措。提出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导向”,继续推进“五大发展战略”, 突出“四个发展重点”, 做到“五个统一”。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报告强调,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大学梦,也完全有理由、有信心去努力实现这一梦想,号召全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长征路上一代接着一代干,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全面夯实基础,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作纪委工作报告

刘人人同志代表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作题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坚守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的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校纪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及年会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根本遵循,坚持聚焦主业、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教育引导、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正风反腐的工作措施,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保障和促进作用。今后五年重点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标本兼治,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建设好学校政治生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报告强调,大会为学校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新的征程即将开启,相信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第一代表团第二代表团
第一代表团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与会代表分为四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于学校今后五年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措施,着眼全局、定位准确、切实可行,顺应形势要求,符合学校实际,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在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砥砺奋进、勇立潮头、担当作为,为实现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认真审议报告

会场(二)  

14日下午2时,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调研员朱晓明,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主席团其他成员主席台就座。全体党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王先俊同志主持。

   

投票现场(一)

投票现场(二)

投票现场(一)

投票现场(二)

会议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新当选的9名党委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先俊、方国庆、刘人人、李刚、吴金月、陈斌、徐朝阳、章尧、廖圣宝。新当选的7名纪委委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刘群、刘人人、李萍、李军华、郑兰荣、姚应水、黄后宝。大会同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最后,王先俊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亲切关怀指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大会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加快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在新的起点实现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梦目标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王先俊同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神圣,皖医美好的未来和辉煌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和创造。未来五年是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黄金发展期,也是我校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实现科学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上来,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皖医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科学把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趋势,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动我校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闭幕式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经过民主选举,确定了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当选名单。

会场(三)

合 影

党委委员合影

纪委委员合影

  

(汪峰/文  郭平石、侯东晓/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