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首届优秀校友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272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07


会  场(一)

    为积极搭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2017年11月5日上午,我校首届优秀校友学术论坛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优秀校友代表陆大祥、姚尚龙、王椿、钱程、李幸芳等五位教授重返母校,为全校师生带来医学前沿领域的信息分享。院长章尧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学术论坛由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主持,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章尧首先代表学校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隆重介绍五位远道而来校友的情况。章尧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水平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和不竭智库,也是学校形象的亮丽名片。举办优秀校友学术论坛,拓宽了学校与校友联络交流的渠道,进一步搭建了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全校师生创造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强调,希望与会校友以此为契机,继续关注母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建言献策,贡献才智;希望各相关单位与校友深度交流,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希望广大同学用心向优秀校友学习,不断激励自己顽强拼搏,勇攀高峰。


院长章尧致辞

    五位优秀校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学科发展前沿,聚焦当前医疗卫生事业关注的重点与难点,先后围绕“转基因干细胞治疗老年性痴呆的研究进展”“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大力开展临床研究,提升临床服务能力”“精准医学生物治疗发展现状与趋势”“The Drug Development Process”等主题作精彩报告。整场论坛报告立意新颖,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创新性和前瞻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优秀校友陆大祥作学术报告

优秀校友姚尚龙作学术报告

优秀校友王椿作学术报告

优秀校友钱程作学术报告

优秀校友李幸芳作学术报告

会  场(二)

会  场(三)

    下午,五位优秀校友分别前往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学分会场参加对口学术交流和座谈。通过举办学术讲座、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形式,参会人员及时了解和把握本学科前沿最新动态,详细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本次论坛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合作为前提,为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柔性引智等方面搭建了平台和桥梁。

基础医学分会场

临床医学分会场

药学分会场

参观实验室

    在学术论坛举办前夕,11月4日下午,校领导章尧、刘人人,在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返校优秀校友,并与其进行座谈交流。

与校友座谈交流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和校友平台建设,积极组建筹备校友会,并得到安徽省民政厅的支持。此次优秀校友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学校和校友之间的凝聚力,增添了学校开放发展的活力,开阔了在校师生的视野,活跃了学校的学术氛围,同时搭建起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友合影


(侯东晓/文  高孝俊、汪峰、侯东晓、王会等/摄  朱再满、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