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布置会

阅读次数:191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7-11-17

    为做好我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任务,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布置会,部署安排下一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出席会议,副院长廖圣宝主持了会议。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一附院、二附院负责人和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郑兰荣宣读了《皖南医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公室的通知》,简述了《皖南医学院审核评估指导性文件》、《皖南医学院审核评估汇编材料》,解读了审核评估7个项目24个要素和64个要点的指标内涵。
    廖圣宝作了讲话。他要求:一、各部门单位要充分理解审核评估与水平评估的异同,正确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学习评估相关文件,包括教育部的评估指南和审核评估一点通、学校汇编的指导文件和材料、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三、要按任务分解和标准要求,编制自评报告,以牵头单位为主,责任及支撑部门密切配合;四、要边撰写自评报告边做好自查整改,将工作落实到 “重在建设”上;五、各部门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迎评创新工作,梳理出部门特色和亮点材料;六、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送规范性材料。
    围绕如何做好迎评工作,章尧作总结讲话:一是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评估是国家检验公办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内在要求,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还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和核心任务落实到位,要做到吃透指标内涵,就须学习好10个文件、掌握好7个考察重点、理解好88个要素要点和回答好“112+N”个引导性问题;把握评估重点落实评估要求,认真做好自评、数据、材料3项核心任务,紧紧围绕“做什么、怎么做、效果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和如何改进”5个问题展开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任务责任到位,要协同、协调、协作地开展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把握时间节点、讲究工作方法,严明工作纪律、增强责任意识。
    为推进审核评估工作,章尧强调要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定期评估工作简报制,做到信息及时公开;二是建立校内评建工作互查互学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三是建立评建办评估工作定期会商制,持续推进全校迎评工作;四是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定期研究评估制,推进学院评估工作;五是加强指导培训、督导和督查,引导、督促各部门单位完成各阶段预定任务。同时,他还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好4项工作,即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评估工作与年度工作、评估工作与未来“十三五”目标任务以及评估工作与建设整改工作。
    本次布置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评建方针,梳理了任务清单和工作时间表,激发了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各部门单位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审核评估工作。

会  场

                                                 (赵劲松/文、摄  郑兰荣、侯东晓/审)